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Adiong LU / 盧彥中

nacidos en 1984 / vivir y trabajar en Taipei, Taiwán / director de documental
Su Casa es un Zoo / 你家是個動物園

Adiong Lu, el cineasta de documentales discutió la ambigua relación entre los humanos y los animales en la ciudad. Lu trató de capturar el modo en que los humanos recrean las características e imágenes de los animales en la ciudad.

盧彥中過去在攻讀資訊傳播專業的過程中選擇以影像作為主要的創作媒材,其影像創作常關注於當下時代的社會議題、體制結構。藝術家於2007年擔綱導演拍攝紀錄片【今天我明天誰】,並獲得南方影展最佳紀錄片入圍、教育影展最佳紀錄片入圍的殊榮,本片主要以紀錄三名大學生的求學過程去交互辯證台灣教育體制下所衍伸的種種問題。又由於近年他在中國大陸遊走的經驗下,對於活在國家機器下的人民有著更深切的人文關懷。盧彥中近年除了紀錄片拍攝外,也嘗試為電影配樂,可見其涉略領域的多元性。

盧彥中本次展出【你家是個動物園】,是一部三段式的錄像計畫,起源於一則台灣草世紀園區的一座魚池內,突然有384尾錦鯉經查證是被其精液所悶死的新聞,此報導令藝術家對城市是否為人類最偉大的發明開始產生質疑,他認為水泥建物與燈紅酒綠的城市中,人們重塑了自然景觀,更規範了秩序與管理,甚至動物原生棲息地遭受破壞,如今在城市規則裡與人共存的景象已是經過篩選重建後的生命。故此短片作品希冀透過大量紀實影像與聲音設計,傳達出城市裡人類與動物、實體與虛體間的曖昧情懷。 - T., 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