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BARZ

BARZ
nacidos en 1984 / vivir y trabajar en Taoyuan, Taiwán / artista de manga

Por Favor, Me Susurrará / 請在我耳邊細語好的。/ 2011

Bajo el punto de vista del artista de manga, Barz está invitado a esta exhibición dedicada a la creación del arte contemporáneo. El manga de Barz ofrece una interpretación de la historia a la audiencia, proporcionando un espacio sin alineación lineal y sin verbalización.


高中時便立志要成為漫畫家的BARZ多年來在受到大量日本漫畫侵襲的台灣漫畫圈中掙扎,大學時期攻讀視覺傳達領域的他也展現了對於漫畫的一股熱情,不斷地參與各大漫畫出版社的比賽並屢創佳績。由於近年頻頻在各漫畫平台上發聲,故2009年正式與全力出版社合作而成為正職漫畫家,近期發表【鋼鐵十字軍】以及與台灣歷史博物館合作的【1945夏末】。受到日、美英雄電影及漫畫的影響下,BRAZ多數的作品中常帶有一股可稱之為「熱血」的陽剛味,然而對於人性的刻化力道卻不因此而減損,故可說其漫畫呈現大氣卻不失細膩的氛圍。

BARZ本次展出的【請在我耳邊細語? 好的。】源自於他對旁觀者與主觀者之間溝通上的好奇,此肇因於他認為在漫畫創作的角度上漫畫家繪製漫畫的過程是隨性且直覺地,是屬於主觀者,然而觀眾就如同旁觀者般地需要透過思考、理解、排序及歸納去接收漫畫所散發的情感氛圍,然在今日商業化的漫畫模式下,主觀者透過與旁觀者溝通的同時,會逐漸理解自己的感情形狀,在這一份形狀中選擇強化或是提煉,便可得到最清澈純粹的意識形態。在本展中,BARZ試圖以漫畫去詮釋展覽與藝術家個別論述,去呼應、提煉屬於本展共有的情感形狀。 T., 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