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CHEN Jian-Pang / 陳建榜

CHEN Jian-Pang / 陳建榜
nacidos en 1984 / vivir y trabajar en Hsinchu, Taiwán / artista de arte sonoro
Un Bosquejo de Puntos / 點描 / 2011


El trabajo de Chen Jian-Pang Un Bosquejo de Puntos” es la versión revisada de esta obra de arte del Festival de Arte Digital de Taipei en 2009. Este artista intenta explorar la experiencia del auditorio en cuanto al punto, la línea y el plano en este espacio barroco de ex Teresa.




陳建榜近年來投入於聲響裝置、電子音樂及劇場音樂等領域的創作之中。不同於由視覺藝術訓練背景出身的藝術家所製作的偏重於觀念性及抽象聲響效果的聲響藝術,音樂專業背景的陳建榜所製作的作品擁有較多的敘事性及戲劇性格。陳建榜的作品中多半重視時間中的戲劇性變化如何引導入空間性的聲響藝術創作之中,而且不同於目前當下的主流觀點,陳建榜雖然採用當代流行的數位聲響或是科技互動設備作為其創作的媒材,但是他本人極為重視作品仍舊應該要具備同等於音樂作品所普遍擁有的情感特質。

  陳建榜本次參展的作品【點描】(A Sketch of Dots)是根據2009年於台北數位藝術節所展出的作品加以延伸變更而來的創作。【點描】一作透過不同個性的「點狀」聲音素材,嘗試以此作為整個作品的基調,發展成各種「線狀」及「面狀」的音象景觀。不同於2009透過一般的CD播放器及耳機所呈現的作品版本,於本次展覽中,【點描】將設置在Ex Teresa當代藝術館中最華麗壯觀的巴洛克式圓頂聖殿中。也因此,【點描】於本展的展出版本,將透過環場的大型揚聲器來嘗試和歷史空間進行立體空間上的音場實驗與對話,也透過大型尺度的教堂空間,來發揮該作品的空間特質。 N. 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