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Chulu Art X Design / 初露X設計

Chulu Art X Design / 初露X設計

establecida en 2004, Taipei, Taiwán / grupo de arte y diseño gráfico
los miembros del grupo: NI Yu-An + YEH Yu-Nan

DIY Impresión China en 10 Minutos / 十分鐘作出屬於你自己的中國風版畫 / 2011

Siempre desde el establecimiento del Chulé Art X Design, ha habido una serie completa de arte conceptual tratando de eliminar la barrera entre arte y diseño. Esta obra de arte anima a la audiencia a desafiar la profesionalidad de la creación del arte y la autoridad de los artistas por medio de la participación de la audiencia y mediante la realización de juegos.


  倪又安與葉育男兩位皆為台灣創作度上趨於成熟的年輕藝術家,倪又安以「章三」、「李已」、「王午」、「趙陸」、「何實」等五個姓名同時出現於藝壇之上,每個名字各自從事不同風格及媒材的創作,企圖挑戰藝術界及藝術市場對於統一發表姓名及統一藝術家風格,以利學術研究和市場銷售的宰制觀點。葉育男則是透過威尼斯雙年展『台灣獎』的設立,以及於大學時代開始成立的『赫島社』所進行的校內藝術評審實驗,來對不同尺度的宰制性及政治性藝術體制進行衝刺和突破。這兩位形式上溫和,但社會性內涵激進的藝術家為了現實的溫飽問題成立了提供高品質設計服務的『初露 X 設計』設計工作室,來換取較為穩定的生活收入,但是本策展團隊也意識到其藝術性及藝術觀念對於設計領域的獨特涉入方式,因而以工作室的名義邀約兩位藝術家參與本展的「後小物」展中展。

  『初露 X 設計』工作室對應於本展提出了【十分鐘作出屬於你自己的中國風版畫】一作。本作品將傳統中國版畫常用的刀法製作成圖章,觀眾在賞玩該作品時,可以透過簡易的圖章和示範教學影片及相關的輔助說明,自行創作出具有中國風特色的版畫作品。兩位藝術家企圖推翻傳統視覺藝術創作中的專業性,將其形式下放於一般觀眾的深度參與互動之中,並且具有強烈的娛樂性格。甚至對於倪又安而言,傳統版畫是其擅長的創作技巧,此作品的催生,也意味著藝術家對於自身傳統再一次的離經叛道。 N. 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