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De-Jan LU / 盧德展

De-Jan LU / 盧德展
nacidos en 1975 / vivir y trabajar en Nueva York, EUA / arquitecto y artista de arte interactivo
82

Lu, De-Jan, un arquitecto residente en Nueva Cork, ha intentado hacer un experimento de arte interactivo. Su trabajo Nº 82 presenta una experiencia especial imitando el movimiento biológico de forma interactiva.

盧德展為旅居美國紐約的台灣年輕建築家,由於長期的旅居生活,和台灣文化圈已經脫離,但也因此生成流離且異質的建築觀,因此本策展團隊特地將藝術家介紹並呈現於本展。盧德展的創作關注於物體的運動性和視覺,這點是建築創作領域中少見的。藝術家早期的虛擬創作【Well Hotel】預設為替墨西哥知名觀光景點Chichen Itza觀光區旁構築一當代建築風格的小型精品旅館,藝術家透過墨西哥傳統鳥人舞蹈的旋轉運動所產生的立體塊面空間來作為其建築的設計元素。在2009年和丹麥攝影家Peter Funch合作,設立於阿姆斯特丹的大型公共裝置,也體現了盧德展對於跨領域合作創作和藝術領域的關注,該作品也顯現了藝術家對於公共場域涉入的空間表達態度。
  
盧德展對應於本次「後小物」展中展所設立的互動性、遊戲性及私密性等命題,提出了互動機械雕塑作品【82】。該雕塑作品以黑色皮革覆蓋,看似有機的抽象雕塑,然而該雕塑會隨著觀眾的靠近,而漸漸的產生不同層次上連續性的細微變化。作品的蠕動運動和皮革材質本身的特質,讓作品除了擁有流體抽像性的形式表達之外,更擁有豐富的超現實特質和強烈的心理影響性。- N. 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