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Robbie HUANG / 黃彥穎

Robbie HUANG / 黃彥穎

nacidos en 1981 / vivir y trabajar en Tainan, Taiwán / artista de videoarte
Voy a África (serie) / 去非洲 (系列) / 2009

Robbie Huang juega con salpicados coloridos de leche de soja capturando la imagen con técnicas de fotografía de alta velocidad. La forma de África mostrada tras la repetición de la toma de fotos. Huang intenta manipular la experiencia visual de los espectadores violando su lógica.


黃彥穎在過去的創作中迷戀於創作在靜止的畫面中運動的影像,也因為他這一貫的迷戀及創作風格,在他的錄像作品或是數位影像作品中,都可以感受到一股令人屏息卻又不具有壓迫感的張力。黃彥穎如同許多於台灣知名的年輕藝術家一般,擅長自私人生活中的私密經驗去選取創作的材料,他強調經驗選取及藝術創作中的無以名狀及去邏輯式思考。黃彥穎的錄像藝術除了視覺上有營造出較為輕鬆的觀賞氣氛之外,也一貫會搭配上具有時尚感的輕柔音樂。因此我們可以說,黃彥穎的作品是既輕鬆且歡愉的。
黃彥穎本次展出的【去非洲】(Go to Africa)錄像裝置為黃彥穎最為著名的錄像及影像創作系列的延伸創作。藝術家透過高速的攝影捕捉潑灑出去半空中的各色豆奶,在多次的捕捉之後,甚至開始浮現出非洲大陸的符號形狀。在該作品之中,藝術家嘗試去討論凝結的風景與觀看的旅程。液體及地心引力的激烈交互作用,在藝術家的創作過程中被徹底的抽離,轉化成詭譎的懸空雕塑,也成為了一種特殊的平面景觀,觀眾則是透過輕鬆的音樂,不自覺的被邀請進入參與藝術家非言語性的旅行空間。 - N. 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