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WANG Chun-Kun / 王仲堃

WANG Chun-Kun / 王仲堃

nacidos en 1982 / 目前服役之中 / artista de arte interactivo y arte sonoro

Kong.Qi – Triple / 空.氣 - 三重版

Wang, Chun-Kun es un artista dedicado al que no le gusta ni la característica de narración ni los titulares en las obras de arte. Intenta procesar la escultura mecánica por medio de la calidad de su técnica. El trabajo de Wang se presentará de forma interactiva por medio del sonido y el espacio tradicional de ex Teresa.

  若要在台灣年輕藝術家中挑選出一位來作為科技藝術中聲音裝置領域的代表,王仲堃當之無愧。王仲堃從2005年就開始投入了聲音裝置或是多媒體聲響表演的創作,至今專心耕耘的5年間創作了不少具有影響力及代表性的作品。如同多數台灣年輕藝術家,王仲堃並不企圖去討論社會性或是政治議題,王仲堃也不同於其他藝術家陷於自溺情感的表達,基本上他並不想表達情感,反而專注於工藝品質的創作及討論聲音和機械媒材的本質概念。王仲堃的作品處處流露著嘗試透過技術來表達物理或是機械的美學角度,在他的裝置作品中往往可以直接看到物理及機械運作的邏輯。形式上還滿能讓人聯想起機械裝置藝術早期發展的形式。

  藝術家從200
8年的【聲瓶】(Sound of Bottles)創作系列開始作品就開始嘗試回歸透過最基本的物理發生方式來製造出其作品的聲響,而非習以為常的運用揚聲器。王仲堃在本展中則會展出其於2009年【空‧氣】(Kong‧Qi)創作系列的延伸作品。【空‧氣】一作是使用氣壓缸推進空氣的方式於砲管狀的造型中發出聲響。在本展中,王仲堃的裝置作品將會放置於Ex Teresa當代藝術中心一座充滿殘破裝飾的小巧側堂,在這空間中,藝術家的作品透過對於機械裝置的暴露來和傳統的語言達到一個抗衡,而且於本展展出的作品將更強調作品形式上的「雕塑」性格。 - N. 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