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YU Tan-Ling / 游丹綾


YU Tan-Ling / 游丹綾

nacidos en 1983 / vivir y trabajar en Taipei, Taiwán / percusionista

Para Mont Alban / 致阿爾班山

Siendo un percusionista, Yu, Tan-Ling muestra su gran creatividad y su potencia física explosiva. Yu sigue tratando de remezclar la percusión y su propia música con la creación física para cambiar el modelo de interpretación de la música y la orientación de los percusionistas.

  身為擊樂界年輕新秀的游丹綾,現為台灣重要擊樂團體『十方樂集打擊樂團』的正式團員。游丹綾於擊樂演奏的表現上除了擁有優異的基礎技巧之外,注重肢體的表演性,也因此展現出特異的身體性。但是除了擊樂的演奏之外,游丹綾也涉略音樂劇場的表演創作以及擊樂樂曲的創作。由於藝術家本人擅長當代音樂形式的演出及創作模式,因此在他的創作作品中,都可以聽到超越音樂性的聲響特質、抽像性的視覺構成,以及強烈的肢體和劇場性。可以說她的演出及創作作品都充滿強烈的視覺性和雕塑性。

  游丹綾為了本展創作了單人擊樂曲【致阿爾班山】(To Mont Alban),並且於本展的「後小物」展中展,以錄像記錄的方式呈現藝術家本人的演奏記錄。該作品為藝術家提名獻給現代主義抽象畫家Josef Albers的曲子,曲中嘗試透過擊樂的平面及立體塊面來呈現J. Albers的作品【致阿爾班山】(To Mont Alban)的視覺畫面。藝術家除了期望透過重複及單純的動機來達到極簡抽象繪畫的特質,更希望她的擊樂曲擁有等同於繪畫或是雕塑的觀賞特質,因此於收音的安排上收錄不同角度圍繞表演者所聆聽到的音場,企圖在音樂表演作品中營造觀賞靜態視覺作品的觀賞經驗。 - N. 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