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中央社新聞"台青年藝術家墨展出當代藝術"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台灣青年藝術家們正在墨西哥展開拓荒之旅。10多位將在墨西哥展出當代藝術作品的台灣藝術家們正把展覽場地聖德瑞沙修道院改造成充滿台灣味的藝術中心,讓墨西哥人大飽眼福。

來自台灣的10多位青年藝術家們,經過長途旅行,已經在墨西哥當地時間21日前後分批抵達墨西哥,受到墨西哥僑界、藝術界的熱烈歡迎,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處也派人前往機場接機。

台灣年輕藝術家侯怡亭、黃彥穎、王仲堃、林厚成、葉偉立、林正尉等人,抵達墨西哥後即前往展場勘查佈置,將開始大展身手,把展場聖德瑞沙修道院(Ex Santa Teresa)改造成充滿台灣味的藝術中心,屆時將讓墨西哥人大飽眼福。

駐墨西哥代表處代表李新穎表示,這次難得有如此多的台灣青年藝術家來到墨西哥展出與交流,堪稱空前,盛況可期。希望透過這次展出,深化雙方的藝術文化互動交流。

李新穎表示,他個人非常愛好藝術,早年外派工作於義大利期間公餘之暇最喜歡的事情就參訪博物館、美術館、歌劇院及音樂廳。看到來自台灣的這批年輕藝術家,充滿創意活力,感到特別欣慰。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展覽策展人高森信男,父親雖是日本人,他從小卻在鹿港長大,比台灣人還像台灣人,透過他的聯繫規劃,促成這次台灣藝術家的墨西哥拓荒之旅。

聖德瑞沙修道院位於墨西哥市中心總統府及鄰近世界知名景點,墨國古文明「阿茲特克」大神廟(TemploMayor)遺跡中的精華地段,人潮洶湧,交通方便,歷史悠久,更充滿人文氣息。預料將吸引廣大墨國民眾及國際觀光客前往參觀台灣藝術家的精采當代藝術作品。(本文附有照片)10007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